美国还有多少“低级错误”

2020-05-24 09:27: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封锐]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封锐

5月22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以及11个州的卫生部门都承认,在新冠防疫检测工作中,存在将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数据混在一起的情况。消息一出,舆论哗然:美国专业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的机构和人员,何以普遍犯下如此低级错误,而且还延续了这么久?

病毒检测,是判断被检测者当前是否感染病毒。抗体检测,是判断被检测者体内是否存在抗体。“低级错误”广泛而长期存在,是集体疏忽还是有意为之?美国疾控中心网站上说,抗体检测不应该被用来确诊某一个人当前是否为新冠患者。看来不是不知道,而是似乎另有玄机。

将两种检测数据合在一起,人为推高了美国的总体检测数量,令人误以为其地方政府有足够强的检测能力并已经准备好“解封”。 这不禁让人想起,急于“解封”的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全球最高,说明美国“检测得更好”。打脸来得如此之快,难道这就是某些政客吹嘘的检测能力?

科学让位于政治,这届美国政府的政治优先,令科学坐了“冷板凳”。正如纽约大学医学院教授塞琳·贡德尔说的那样,数据混淆再次证明,在美国疾控中心机构内部,科学受到了压制。那么,问题来了,在少数政客操纵下,美国还有多少“低级错误”?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