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担当交出的暖心答卷

2020-05-21 09:32: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袁云才] [责编:刘畅畅]
字体:【

袁云才

“企业有困难,我们一起扛!”这个春天,长沙银行联合长沙晚报开展“我们在一起——长沙银行助力复工复产大行动”,喊出了暖心的口号,倾注了满腔的热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自3月初活动启动以来,长沙银行累计为12000多户中小企业(主)发放贷款280余亿元, 其中为72户重点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发放专项贷款26亿余元,平均利率低至2.84%。这是在战疫大考中交出的一张暖心答卷,坚实的担当贯穿始终。

什么叫担当?对于金融企业来说,战“疫”中的担当,就是不畏严寒雪中送炭,不说二话雨中借伞,不遗余力纾困解难。它需要勇气,敢挑重担,敢冒风险,敢啃硬骨头;它需要情怀,宁可牺牲自己利益,也要撑起一片晴空;它需要换位思考,随时随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作为湖南最大的法人金融企业和首家上市银行,长沙银行在战“疫”中创新方式方法,推出了“暖心助企”九条举措,号召员工“到一线去, 到现场去,到客户中去”,不仅为上万家企业复工复产打了强心针、注入了金融活水,使其在阴霾中看到希望,在困境中迈开大步,而且对银行自身也是一种化茧成蝶的磨砺。通过一场场“我们在一起”专项行动,银行增强了将服务窗口前移的意识,淬炼了干部职工的实干作风,提高了精准服务、纾困解难的本领。这些,对银行本身来说,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隐形财富呢?以“送服务上门”取代过去的“等 客户上门”,还有利于进一步摸清市场状况、融洽银企关系,使其朝着“最懂本土市场、最懂本土客户、最懂本土产业”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化危为机,关键就在担当,各行各业莫不如此。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全市“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中,我们要坚信,任何难关都是可以攻克的。不仅如此,问题和困难的背后,还可能蕴藏着某些机遇,就在于你有没有一 双发现的眼睛,有没有创新发展的思维,有没有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胆魄与行动。这是我们在大战大考中完成一张出色答卷的根本前提 。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