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芙蓉镇,感受发展心跳

2020-05-03 11:04: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李强

在视频里刷上千百遍芙蓉镇,不如亲自玩一遍。不少游客在没来芙蓉镇之前就已经被芙蓉镇的美给吸引了。来到之后,更是让他们收获了不少惊喜,有的被老板的传统手艺所折服,有的则被好看民族服饰所吸引,还有的嘴里的美食停不下来……好吃好玩好风光,一个“好”字的背后,挺立着当地围绕特色做文章的用心,凸显着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决心。重逢芙蓉镇,就是感受发展的强烈心跳。

为了展示自身的旅游特色,芙蓉镇可谓使尽了浑身解数。既有镇长上阵的网络直播首秀,也有“云游中国”在芙蓉镇的首站落地;既有《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在景区的全新上演,也有诞生于当地的第一部手机拍摄的“网红剧”的首映。

芙蓉镇因电影《芙蓉镇》而得名,因为瀑布穿镇而过,又被誉为“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一部电影,一道瀑布,不可能管芙蓉镇旅游兴旺一辈子。人有审美疲劳时,旅游需求也在不断上档升级,要留住游客,就要千方百计满足游客的需要需求。依托自然资源,打造水文化;依托历史人文,打造土家文化;依托影视宣传,打造饮食文化……“文化+产业”不仅助推芙蓉镇全面发展,也大大增强千年古镇的核心竞争力。

买买买,被木锤酥老板手艺所折服;玩玩玩,换个装,穿上土家族特色服饰拍照打卡;吃吃吃,逛累了,坐下来吃一碗刘晓庆米豆腐……沉淀了千年流金岁月的古镇,每时每刻都在发生激荡人心的美好故事。在这里可以体验土家风情,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特色美食,可以观小镇飞瀑,赏梦幻夜景,可以逛文创店,选一个古镇记忆带回家,打开古镇的方式越多,越能感受到当地以游客为中心的用心和加快旅游发展的决心。

酒好也怕巷子深。的确,东西或产品再好,不去做营销推广、广告宣传,寻找起来十分困难。今年的五一,为助力芙蓉镇旅游业疫后振兴,满足公众日益回暖的出游需求,一场场“重逢芙蓉镇”主题的直播出现在网络上,一场场惊艳的演出奉献给现场的游客。以直播吸引游客前来,以良好的旅游体验留下游客的口碑与赞叹,以直播带动旅游产品线上销售,以体验宣传好芙蓉镇,这些都为芙蓉镇疫情过后的火爆打下坚实基础。这一切也更加说明,没有无缘无故的火爆,只有想到做到才会得到。

古镇那么多,芙蓉镇何以如此火爆?重逢芙蓉镇,感受发展心跳,聆听用心决心,愿更多的古镇看过来,找到重拾火爆的答案。

相关专题:重逢芙蓉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