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攻坚克难时期,越需凝聚人心

2020-04-22 20:54: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皮波

4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聚焦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统一战线工作提质增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4月22日 华声在线)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统一战线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当前,我们正在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这是一场具有非凡意义的伟大斗争,也是执政党兑现自己庄严承诺的“时代赶考”。任务的艰巨,事业的宏伟,多重宏观语境的叠加,也决定了在这个征程道路上,单靠我们党“一个人在战斗”是不行的,必须凝聚人心,汇集起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方能夺得最终的胜利。

“做好统战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杜家毫道出了统战工作所要秉轴持钧的关键。人心向背、力量对比是决定事业成败的最大要素。这一定论,也在此次疫情防控之中得以验证。岳阳民营企业家率员工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湖南农工党数名医卫专家大年初一奔赴武汉,身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四处奔走采购急需的防护用品……“防控疫情的举措部署到哪里,统一战线的作用就要发挥到哪里。”湖南统一战线进行广泛动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越是攻坚克难时期,越需凝聚人心。今年是极其不寻常的一年,攻坚已然成为前进的宏观叙事。看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第一要务,观长远,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等重点工作,亦是湖南要拿下的“娄山关”“腊子口”。基于此,我们就更要充分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提供强大持久广泛的力量支持。唯有把人心之中的能量激发出来,我们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成就。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 统一战线的本质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民族界、宗教界、新的社会阶层、港澳台海外等各方面统一战线力量都团结起来,这也是决定我们能走到多远的重要力量。为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杜家毫就指出,“做到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战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统一战线优势就发挥到哪里,更好地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把对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需要我们每个人用具体化之的行动来对接、来践行。这种时不我待,需要铭记在心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