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迎难上,化危为机践担当

2020-04-17 17:18: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波]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皮波

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爬坡迈坎的经济社会发展,这两个战场的同时存在,既考验政治勇气,更检验治理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敢担当、勇作为,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靠前指挥,投身一场全民战斗。“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最响亮的口号有最坚决的行动。战“疫”打响之初,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就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特别是各市州、县市区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冲锋陷阵,使党的政治优势在最关键的时刻得到鲜明体现。”在这场全民战斗中,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打头阵,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最前沿,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牢牢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让自己靠前指挥,是为了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就要这样的“离炮火最近”。

冲锋在前,经受一次严峻考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任务。邵东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里,中共预备党员谢中意有两个多月没回家;双峰县石牛乡中心敬老院住有36名老人,党员干部张治从1月27日起就一直吃住在这里;武冈市司马冲镇杨梅村党支部书记刘协华通过国际长途电话,对在国外工作的村民进行安抚……他们是争分夺秒与病毒较量的白衣战士,是请缨下沉支援一线的机关干部,是拉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的基层工作人员。他们话不多说,却用行动发出宣言——哪里最困难、最危险,哪里就有广大党员干部奋勇战斗的身影。

复工复产,锤炼一种使命担当。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化危为机,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需要湖南各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蓝山经开区20多名党员干部连续多日蹲守现场,抢工期、抓进度,服务项目建设;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的项目建设复工,“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队为项目筑牢健康“防护墙”;益阳市赫山区1612名党员干部分赴春耕一线,助力农业生产起好步……湖南的广大党员干部践行使命担当,当好复工复产“排头兵”,为企业送上贴心的“保姆式”服务。群众看得见,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三湘四水的主心骨越是坚强有力,就越能激发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

以身作则迎难上,化危为机践担当。疫情面前,谁不怕呢?复工复产,谁不累呢?但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书写合格答卷,鲜艳的党旗就一定要飘扬在最前方。冲锋在前,勇担使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湖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既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相关专题:沧海横流显本色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