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干,挑起省会担当

2020-04-13 22:2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鲁言]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文/鲁言

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 3月18日,仅仅一天时间,宁乡高新区10大项目集中签约,6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总投资额达56亿元。(4月13日长沙晚报)

项目建设热潮涌动,一季度数据亮眼,以赛促战,这正是长沙市发起“大干一百天 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的成果素描。

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长沙上下赛时间、拼干劲,正全力夺回疫情损失。全市点燃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擂起激昂奋进的战鼓,吹响大干快上的号角,春潮涌动,千帆竞发,一股奋勇争先、比拼赶超的精气神正在三湘大地激荡,一种强烈的省会担当、省会作为让星城尽显朝晖。

2020年是大考之年、大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样的关键之年,更是意味着开局就是决战,出发就是冲锋。对长沙来说,正挺进在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跨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关口。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既定工作部署的节奏和进度,让当前任务的更显异常繁重、挑战异常艰巨。疫情下经济发展这道“考题”, 既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以赛促战,打赢经济保卫战,以强烈的省会担当、省会作为,担当好全省经济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为全省发展贡献长沙力量。还要敢于打破常规,拿出强力行动,将快速见效和利于长远统筹起来,在“百日竞赛”中展现省会干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风采,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是长沙市委市政府基于当前形势作出的科学决策,也是特殊时期作出的非常举措。基于此,就不能如平常时期的均衡发力,必须聚焦核心指标、聚焦关键抓手,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精准聚焦,既在于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紧扣产业革命风口和宏观政策导向,围绕“三个中心”建设和“三智一自主”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重点聚焦5G、智慧电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项目,同时对准软件、会展、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抢抓机遇,领先一步,争取形成竞争优势;还在于聚焦补短板的环节,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因地制宜盘活闲置资源,推动软件业再出发。

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关键在于以赛促干。比拼的是实绩,较量的是干劲,考验的是作风和担当。党员干部们要以“干”为先、以“干”为本、以“干”为荣,激扬“比赛攻擂”的干劲、豪情,拿出比学赶超的斗志、决心,各显身手、各展其能,比拼赶超、进位争先。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拿出战斗意志和决胜勇气,在“真”“实”“效”上下功夫,带头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考场,比着干、争着上,大干一百天,奋力实现“双过半”,全力夺取“双胜利”。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