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2020-03-26 10:23:0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文峰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推进“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就是要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这就要求,必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激活一切可以激活的要素,披荆斩棘,朝着目标奋勇前进。

从全国的背景来看, 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外解除“封城”。同一天,武汉市城区疫情评估等级降为中风险。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解除“封城”。这意味着,就全国而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各地的工作重心在向经济社会发展转移。我们在做好防疫情输入工作的同时,更要在关键时刻拿出促发展保稳定的真本领,更要展现湖南省会城市的风采。

当前,有些行业和领域可能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困难是弹簧,你弱它就强。发展本身也是客服困难的过程。试想,如果一帆风顺,怎么会有中流击水的勇士?只有在大考中,在大家都感觉困难的时候,才更显谁强谁弱,谁优谁劣。只有在大考中善学善思善成,才能在成绩的排名榜单上走在前列,迎接美好的收获季节。

一切愿景成于合力,一切道路只在脚下。任何时候,我们越奋斗,星城就越美好。我们不断创造历史,就越会被历史铭记。在长沙不断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只要我们做永远奔腾的浪花,就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就一定能够不断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相关专题:长沙“双过半”赶考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