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一份家书,一份爱的传承

2020-03-25 20:1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湘评]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谭湘评

冬去,春归来。3月23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将“湖南好人”证书和《你信大爱我信你——潇湘家书·抗疫篇》送到了圆满完成任务、在长沙集中休养的137名湖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手上,为他们送上一份精神食粮。这份家书记载了疫情时期这些奔赴前线医疗队员家人的关爱,多年以后无论谁回忆起这段岁月,或许都能记得这些极具仪式感的家书,它们用一束光温暖了另一束光。

危机时刻最见真情。面对这场空前的抗疫战争,没有人是天生的抗疫英雄,很多挺身而出的战士都是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灾难面前,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子女,伴侣的依靠。他们并不比别人更多一份“豹子胆”,他们选择迎难而上,正是为了捍卫所有人的平静生活,为了每个人小家的温暖,选择成为中流砥柱。他们家人寄出的这些家书,不仅仅代表了一个个家庭的支持,同时也代表了社会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告诉他们,放心奋战,身后有父老湘亲。

疫情抗争中,这些最温暖的家书,传承的是这个年代的群体精神财富。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影片《流浪地球》中曾说:希望,在这个年代最宝贵。抗疫家书承载的就是一份希望,一份大爱,愿它的传承带给后来者更多力量。让人类文明的岁月里充满温情与温暖。

铭记这个让抗疫家书打动你的春天。这一次,全社会上下最关心的是医疗专业人士,人们争相讨论的是国之重士钟南山,热切盼望的是白衣战士平安归来。这样的时刻,社会价值排序最清晰。平常各种抢头条大战的流量明星让了路。希望人们常记春天里的感动,把家书的温暖带给更多人,让爱长存,人世间更多些浩然正气。

相关专题:潇湘家书•抗疫篇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