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增进民生福祉

2020-03-24 15:0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大梅​]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大梅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恢复和稳定就业。

除了疫情对企业的冲击,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将达到历史新高的874万,给就业市场带来压力。此外,全球疫情在扩散和蔓延,对整个世界经济乃至下一步我国经济的影响还难以准确预料。稳经济稳就业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既是稳经济、稳社会,也是稳民生、稳人心,是事关亿万百姓“饭碗”的大事。当前,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广大企业积极行动起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就业,多措并举、三管齐下,想方设法托稳百姓“饭碗”,全力保障好这个最大的民生。

“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政策“强”则筋骨健,产业“壮”则血脉畅,举措“实”则骨肉丰。稳就业让民生福祉日益丰厚,稳住了人心,更稳住了决胜全面小康、驰骋美好未来的步伐。

一手防控疫情,一手复工复产,两个战场都不容有丝毫松懈。加大政策调节力度,充分释放发展潜力,政府、企业、劳动者等各方携手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