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华声网评:战“疫”绽芳华,青春显担当

2020-03-23 19:02: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作者:彭亮 漫画:张祖艳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高度肯定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深情勉励他们“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疫情发生以来,战“疫”的进展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虽然稍显稚气,但他们用坚实的臂膀挑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绽放着青春芳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作为国家客货运输的大动脉,铁路部门无疑承担着防控疫情的重要角色。全国铁路上千名团干迅速返岗,70多万名铁路青年再次擎起青年突击队的鲜艳旗帜。在前线,他们向病毒斗争、与时间赛跑;在后方,他们精准驰援、运送物资。成都客运段值乘G1983次列车长韩继童称,“对于疫情肯定害怕,但如果我们都退缩了,乘客怎么办呢”;铁路新娘廖珈艺取消婚礼、坚守岗位;淮南火车站青年职工不厌其烦地引导旅客“隔座候车”......在抗“疫”战场中,他们有着无与伦比的青春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超级英雄,有的就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担当。那些冲在最前线年轻人,筑起的一道道防线,就是青年的力量,就是青春在战“疫”中闪耀的光芒。

青春战“疫”,担当奉献的样子最美。在鲜艳的团旗下,青年们绽放芳华、用青春光辉驱散“疫”魔阴霾,迎接美好明天的到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