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朵樱花都有梦想

2020-03-23 18:4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辛姝怡]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辛姝怡

疫情不掩芳华,武汉大学樱花雨,淅淅沥沥,如约而至。虽受疫情影响,园区全面闭园,但通过网络,武大校长将通过直播讲述武大战“疫”故事,让人一边领略沾衣不湿樱花雨,满载春光灿烂的诗情画意,又让人了解更多奋斗在第一线的“逆行者”的故事。

久未露面的钟南山院士成为新闻媒体追逐的焦点,他的话令人安心,作为医者他的专业水平让人信服;武汉金银潭医院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自元旦过后一直战斗在疫情最前线,甚至无暇照顾身患疫症的妻子,身心俱疲却毅然前行,他的渐冻症为公众所知,是因要接待领导不能亲送而显得不礼貌才道出;张定宇院长用他颤抖的双腿并不笔直的肩膀给了我们前行的希望;上海抗击疫情医疗专家组组长张文宏凭借“把其他人换下来,让党员上,我先上” 的硬核发言成为新晋网红,他说不要把他看得太了不起,这是党员入党誓词的内容,现在只是到了践行的时候,比起千方百计奔回武汉要和同事并肩作战的武汉同行,我们还差的远……没有一句豪言壮语,却有直击人心深处的力量。

正是有无数恪尽职守的医护人员及交通公安卫生社区相关部门的联防联控,才筑起了防疫的钢铁长城。当然还有无数竭尽所能共同战疫的我们,有韩红那样募款采购医疗物资亲自送医院累病的公益明星,有自购口罩连夜空运回国的海外留学生,有无偿捐献300吨蔬菜的寿光农民,有往公安局扔下一箱口罩迅速“逃离”的小伙,有不计成本为医护人员做饭的餐馆老板,还有不出门不拜年不聚餐呆在家的你我……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方式抗击疫情。越是艰难时刻越能带给人感动,点滴细微处蕴藏最深且无私的情感。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因为这些可爱的人。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疫情既是磨难,也是成长的阶梯。在我的眼中,他们就像是这一片一片的樱花,向阳而生,无畏成长,在每个花期,都开放成轰轰烈烈的模样。

白居易诗云:“亦知官舍非吾宅,且掘山樱满院栽,上佐近来多五考,少应四度见花开。”东湖之滨,珞珈山上,这是我们亲爱的学堂。百年沧桑,弘毅自强,根深叶茂育桃李,满园芬芳。樱花飞舞的初春,半空中落英缤纷......等到来年春天,我们相约老地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