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丢牵绊,值

2020-03-02 09:1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亮]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亮

3月1日凌晨,英超联赛第28轮爆出大冷门,联赛头名利物浦在客场以0比3不敌联赛倒数第二的沃特福德。就此,利物浦本赛季英超的不败金身告破,战绩更新为26胜1平1负。不过利物浦依然高居联赛头名,领先第二名的曼城达22分。

本赛季利物浦的表现匪夷所思。本场比赛前,利物浦在英超刚收获18连胜,加上上赛季,已连续44场不败。现在利物浦的不败战绩被打破,虽有遗憾,但从长远看,未必不是好事。

背负“保持不败”的压力就犹如戴着精神枷锁,每走一步都格外辛苦。作为去年的欧冠冠军,利物浦又是三线作战,各方面的考验更大,尤其当赛季进入后半段。2月19日的欧冠16强赛首回合比赛,利物浦以0比1输给了马德里竞技,球队已露出疲态。联赛遭遇输球,也只是早晚的事。

如今利物浦领先次席22分,在联赛还剩10轮的局面下,夺冠几成事实。不败夺冠,和输几场球问鼎,本质并没有区别。在三线作战的局面下,利物浦更需要考虑的是如何保持战斗力,尽最大可能在多个战线上有所收获,而不是为了一个话题性的“不败”标签,咬牙硬撑,顾此失彼。

现在联赛不败金身告破,利物浦不再有任何牵绊,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欧冠,竭尽全力在16强赛次回合中逆转马德里竞技。对于上赛季举起大耳朵杯的利物浦来说,如果今年倒在了16强赛中,即使拿到英超冠军也难掩尴尬。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