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共绘“疫”线最大“同心圆”

2020-02-22 17:34:17 [来源:荆楚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近日,战疫一线的好消息陆续传来,令人振奋,让人欣慰。这是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英勇奋斗带来的喜报。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更不能有丝毫放松,还需再强信心,再鼓士气,再聚合力,共绘“疫”线最大“同心圆”。

党群携手强信心。“人民有信心,国家才有未来,国家才有力量。”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举国之战中,信心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源泉,它能指引我们百折不挠,赋予我们昂扬向上舍我其谁的斗志。增强战疫信心,还需党群连心。“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纵观党带领人民抗击灾害的光辉历程,坚毅而勇敢的中国人民以超凡的勇气和智慧成功战胜了洪灾、地震、非典等一系列重特大自然灾害和疫情的侵袭。实践证明,坚持党的领导是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哪里疫情防控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的身影。机关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冲锋在前,积极投身到农村社区防疫、道路交通管理、企业复工引导等抗疫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直通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深入走访摸排,广泛组织动员,严控人员流动。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全民信心得以持续“升温”。

雪中送炭鼓士气。疫情期间,点滴雪中送炭的正能量都是为全民抗疫鼓舞士气。战疫一线的逆行者们是战胜病毒最关键的力量。无论是抗击病魔的医护人员,还是守护群众的党员干部;无论是日夜值守的交警保安,还是大爱无私的社会志愿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一线负重前行,只为筑起全民健康的安全防线。他们的英勇无畏激励着宅家防疫的广大群众,同样,群众的乐观心态与积极配合也能为战士们充电蓄能。居家防疫也是作战,也需同心协力,绝不可消极怠慢。我们隔离病毒,但未隔离爱,宅家也能发光发热。我们与家人相互鼓励,与亲友微信问候,与网民分享战疫故事,都能为抗击疫情积蓄能量。战斗力需要精神力量“鼓风”,也需要基础保障“添柴”。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关怀,不折不扣地将保障机制、关怀措施一一落实到位,让基层干部在疫情寒冬中不惧风雨,暖心前行。

守土尽责聚合力。“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集中力量办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重要法宝。疫情当下,各级党委团结带领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运用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14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抵御疫情。济南大哥在火车站放下500斤消毒原液匆匆离去;安徽小伙在派出所扔下500个口罩转身就跑;武汉90后少女每日为医院免费提供800份盒饭……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凝聚力。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是党战胜各种困难的根本保证,而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集中法治力量、科学力量、政治力量、群众力量,才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级干部要充分掌握实际情况,及时发现不足短板,精准改进方案措施。全力推进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需举起法律法纪的利剑,为科学防治与有序复工保驾护航,针对性地制定相应法律法规,确保抗疫与复工依法依规、有章有序。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中国人民向来不惧挑战,不畏困难。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举国之战中,中国以卓越的智慧和担当,在关键时刻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为全国人民拉紧了“安全线”,织密了“防护网”。人民群众强信心方可鼓士气,鼓士气才能聚合力。全民共绘“疫”线最大“同心圆”,必将夺取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晶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