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感恩“疫”路有你

2020-02-18 10:55: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京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唐京辉

一场突然袭来的疫情,吹散了年味,也吹响了抗击“疫魔”的冲锋号角。一张张被医学护目镜、口罩勒得满脸褶印的面孔;一封封发自肺腑,感人至深的家书;一双双布满血丝,笃定不移的泪眼……“逆行”的你,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给予我们温暖与力量。致敬“逆行”,感恩“疫”路有你。

致敬“逆行”,感恩每一个你的“医”无反顾。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与“疫魔”殊死搏斗,与“死神”争分夺秒,每一名医者、护者都是战“疫”英雄。没有人生来勇敢,却有人在一夜长大。正是无数医护人员的“医”无反顾与日夜奋战,以血肉之躯筑起防疫战线,老百姓生命安全才得以坚强守卫。

致敬“逆行”,感恩每一个你的“挺”身而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肆虐的新冠“疫魔”,严峻的防疫形势容不得一丝懈怠与半分侥幸。此刻,听到了“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的初心与誓言,看到了解放军战士除夕夜星夜驰援的豪情与壮志,更感受到了开展“一省包一市”精准施救的智慧与温暖。广大党员、军人的“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信心与底气。

致敬“逆行”,感恩每一个你的风雨“同”舟。疫情暴发后,为应对全国各地停工停产的困局,满足防疫前线对防疫物资的需求,铁路部门积极调配人力、运力抢运防疫物资及生活保障物资,并实行免费退票等多项防疫举措;民航部门加开多趟医务人员包机,强化境内外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快速转运……正因为这些行业、这些从业者们的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前线战“疫”才少了后顾之忧,抗击疫情也更加及时有力。

致敬“逆行”,感恩每一个你的“鼎”力相助。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全民战“疫”里,还有许多无闻的“逆行”者。从不计报酬与生死,自愿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抢建的农民工,到无惧感染,坚持每日给医院人员无偿送餐的餐饮从业者,还有积极筹集医疗防护物资,主动捐款捐物不留名的“中国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这场全民的战“疫”,将华夏儿女的心紧紧凝聚,将人间小善汇聚成大爱洪流,为打赢防疫攻坚战汇聚强大力量。

疫情尚未结束,战斗还在继续。抗击“疫魔”,仍需咬牙坚持,再拼搏。相信,“逆行”的力量必将驱走“疫魔”,楚地无恙,英雄凯旋,春日的重逢已不远。

相关专题:星城雷锋•最美锋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