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晖:齐心聚力勇向前,不破疫情誓不还

2020-02-12 18:28: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抗疫绝对不是一座城、一个省的战斗,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战斗。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全国上下一盘棋,集中力量去帮助武汉和湖北过关。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精准帮扶,确保了湖北每一座城市都能够得到有效的支援。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决不能让疫魔再放肆。

最近,中国医疗界四大天团齐聚武汉机场的画面在朋友圈刷屏。被称为“北协和、南湘雅、西华西、东齐鲁”中国医疗水平最顶尖的四家医院组团来到武汉,帮助救治当地的患者。“他们互道加油,我们却哭成了泪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一万多名医护人员逆行来到武汉,为的就是能够在死神的手上多抢救下几个病人。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运输物资,老师每天跑30公里给需要的人送药,饭店老板做志愿者每天接送医生,环卫工人每天坚持给公共厕所消毒。再微小的力量,也能传递出温暖。每一个人都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尽自己所能,为武汉加油!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越是遇到困难,越要有一个从容应对的心态。而从容的心态,源于对祖国的信任,无论遇到多大的难题,我们都会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去勇敢面对。战洪水、防非典、抗地震,在灾难面前,我们从来没有退缩过,我们有“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合力,我们有“越是险阻越向前”的斗志,中国人一定能战胜“疫魔”。

全国要想胜利,就必须拿下湖北。湖北要想胜利,就必须拿下武汉。在这场看不见的战争里,考验了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不懈的战斗,就是为了取得最终的胜利。压实每一个人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效果,把防控的篱笆扎的更牢一点。在这个最为严峻的时刻,我们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社区联动,运用大数据完善溯源和监测,落实“一人包一户的工作”。在武汉的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事迹,视频记录了无数捐钱、捐口罩转头就走的画面,它们成为了这个春天里最鼓舞人心力量。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他们正是我们中国的脊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逆行者”,看到了坚守者,看到了志愿者。无数溪流汇聚成江河,无数凡人小事让我们感受到了英雄就在身边。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众志成城保卫武汉、保卫湖北。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