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白衣天使”诠释使命担当

2020-02-03 12:51: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潘华]
字体:【

杨飞

在湖南医卫战线的战场上,有一个特别的群体,他们危急时刻当仁不让,挺身而出,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刮目相看!他们就是战“疫”一线的90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郑重向党组织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请组织批准!”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儿科数名90后医务人员庄严请战。以此为缩影,抗“疫”战场上的“白衣天使”令人感动。

截至2月2日24时,湖南共有16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在这背后,凝结着无数的奉献与牺牲、拼搏与热血。尤其是三湘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医药科技工作者,他(她)们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是他(她)们的努力,让疫情面前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致敬“白衣天使”对职业的忠诚。治病救人,永远都是“白衣天使”的天职。疫情面前,无数医务工作人员怀着一腔热血写下“请战书”,勇毅地与疫魔战斗。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95后护士申爱,就毅然决然地推迟了春节举办的婚礼,火速收拾好个人行李,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联盟,奋战在隔离病房里。一张张诊疗记录单,一滴滴淌下的汗水,无言地诉说着他(她)们对职业的忠诚。

致敬“白衣天使”对使命的担当。随着疫情发展,武汉等重点疫区情况告急。关键时刻,“白衣天使”站了出来。接到国家卫健委调度医务人员去武汉护理危急重症患者任务后,湘雅医院向重症医学科发出征集通知,半小时就有21名医护人员志愿请命。湘雅附二医院李婉贞刚领完结婚证,还未举办婚礼就奔赴了武汉前线……“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来”,这就是他(她)们对使命的担当。

致敬“白衣天使”对生命的敬畏。选择了医生,就要救死扶伤,就需要敬畏生命。为了剿灭凶恶的病毒、守护百姓的健康,这些“白衣天使”们每天都工作在疫情一线。省儿童医院护士胡佩亮,一双手被84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酒精消毒液伤害得血痕累累。这些“白衣天使”近乎零距离接触、救治病人,感染几率比常人要高出很,但依然义无反顾、无怨无悔,诠释出对生命的敬畏。

医者仁心,疫情蔓延时,这些忙碌的“白衣天使”堪为人们心里最坚强的希望。也正是他(她)们默默的坚守,换来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宁。连日来,越来越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过治愈后出院,让我们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有信心。我们向这些“白衣天使”致敬,我们也将向他(她)们学习,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给他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携手同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