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讲好抗“疫”故事,澎湃三湘伟力

2020-02-03 12:5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俊] [责编:潘华]
字体:【

吴俊

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衡阳,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患者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全力救治病患,切实抓好医疗物资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日湖南日报)

“疫”情当前,凝聚、调动三湘儿女人心力量,坚决依靠和发动群众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单位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讲透疫情传播知识,讲清防范技能技巧,讲好7300多万三湘儿女抗“疫”故事,对于克服恐慌心理、防止疫情蔓延、护航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意义重大。

这是一场无声的战役。要打赢这场战役,第一时间传播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要求,第一时间公布告知全国疫情和基层工作动态,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单位的“喉舌”作用必须全面发挥。这几天,湖南日报、华声在线、湖南卫视等党媒,先后开设疫情报道专题专版,通过图片、漫画、H5、微信、微博、视频等媒介,及时、动态更新抗“疫”资讯。无“声”战场,党媒发声、权威资讯,全面抢占舆论制高点,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这是一场捍卫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战役。宣传部门、新闻媒体单位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心连心,维护和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不能失位更不能缺席。专业、复杂的疫情防控知识怎样直接明了,一目了然,让群众百姓看得懂、记得住?网络、朋友圈到处充斥的一些小道消息是否真实、可信?当地物资储备是否充分,道路交通是否通畅,医疗救助准备是否充分,应急处置是否到位……湖南党媒责任在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代言、为民发声,让人尊重、让人相信。

这是一场发动人民、依靠人民的战役。疫情在发展,形势还很严峻,必须最充分、最广泛调动人民群众的力量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中来。这几天,全省新闻媒体单位给我们报道了“一封家书”、近300名医护人员最美“逆行”、湖湘儿女守望相助驰援荆楚,爱心企业捐资捐物、基层党员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飘扬抗“疫”一线的故事……一幕幕、一幅幅,让人感动,给人以力量,进一步凝聚了三湘儿女万众一心、敢打硬仗的信心和决心。

“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襟度”。讲好抗“疫”故事,澎湃三湘人心力量,共同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相关专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