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最终的胜利

2020-02-03 09:28: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责编:邓玉娇]
字体:【

文峰

合指成拳,凝心聚力,势不可挡!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交付军方,2月3日开始收治病人”的消息再次燃旺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据悉,此次,军队抽组了1400名医护人员,他们将承担火神山医院的医疗救治任务。不到10天,相关人员彻夜奋战,书写了一个建造奇迹。这充分说明,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戮力同心,疫情就会被彻底合围,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夺取防疫战斗最终的胜利!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仍然需要全力以赴 、挺身而出、严阵以待。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现在,已被延长的假期将结束,大家将陆续返岗、复工,疫情防控也随之进入新的阶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落实群防群控举措,要有针对性地把风险点排查得再细一些,把问题思考得更深入一些,确保疫情不发生扩散。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成为凝聚磅礴合力的“大我”。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是一群人、一座城的战斗,更是一场全民的战斗。现在及以后一段时间,各方面的抗疫工作仍将持续,我们讲自律守规则、响应号召,照顾和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和社会负责,就是为抗疫大局作贡献,就是为胜利尽早到来提供条件。

为了最终的胜利,我们必须严明底线。近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开出了一张50万元的罚单,对涉嫌哄抬口罩价格的湖南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人民中路分店进行行政处罚。在这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对于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我们必须坚持露头就打,并予以舆论谴责。任何践踏底线和节操的行为都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

让所为对应所需,让所行必见成效,让爱心不断接力,我们就一定战胜“瘟神”。相信,明媚的春光总会来到,那时我们摘下口罩,就能看到给彼此最暖的微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