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评】致敬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

2020-02-02 16:34: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渃浪]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渃浪

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激烈搏杀中,三湘广大医护工作者和医药科技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担负起省委、省政府交给的重任,以护佑生命的大爱、舍己为人的奉献,以大无畏的勇气和艰苦卓绝的努力,让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增添了信心!(2月2日华声在线)

连日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争中,全省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兢兢业业、不顾危险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构筑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我们欣喜的看到,通过他们不懈的努力,全省各地不断有确诊病例出院的消息,这成绩的取得凝结了白衣天使们的奉献与牺牲,也凝聚了全省人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坚强信心。

湖南省儿童医院22岁护士胡佩血痕累累的手,湖南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唐忠礼写下“疫情不控制,我们不回来”的铮铮誓言, 双峰县人民医院12名医务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这些天,新闻画面里白衣天使们播撒人间大爱的感人情景令人难以忘却,他们勇敢的“逆行”震撼和感动我们,他们真诚的付出、精湛的医技为全省人民构筑起生命防线。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在这些白衣天使的身影中,我们发现他们有的推迟了自己的婚期,有的舍弃了自己嗷嗷待哺的婴儿,有的放下了自己温馨的家庭,他们无怨无悔、义无反顾、夜以继日地冲在了抗“疫”最前线,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护目镜和层层口罩。他们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无不让人肃然起敬,也让我们看到了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希望。

医者仁心,仁者方显大爱。时下,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用默默的风险和执着的坚守在疫情一线,他们早出晚归、黑白颠倒,不惧危险、勇毅“逆行”,在密闭的防护服里超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面对疫情的肆虐,他们没有恐惧、没有退缩、没有叫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救死扶伤”的医者誓言,用勇敢“逆行”践行着“医者仁心”的初心和使命。

在隔离病房里,他们不方便上厕所,穿上了婴儿的大号纸尿裤;在笨重的防护服下,他们动就一身汗闲时就会冷,下班时衣服已经被汗湿;在厚厚的护目镜下,他们的视线被汗水模糊,卸下时脸上被勒出一道道印子……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衣天使们勇敢担当令人泪目,他们“逆行”的身影令人感动。

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激烈搏杀中,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带着职业责任感、使命感,不顾个人安危“演绎”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瞬间,他们用自己精湛的医技构筑起生命的防线,让我们向这些勇敢“逆行”的白衣天使们致敬。

相关专题:致敬,生活中的暖心使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