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信心·信念

2020-01-31 11:40: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又华] [责编:潘华]
字体:【

杨又华

“护士,我可以给你们捐献一些口罩吗?”连日来,在长沙市的各家医院,都出现了不少捐献者的身影,有的拿着成打的口罩,有的提着水果或方便面、快餐。尽管他们的好意大多被婉拒,但这些普通市民的爱心让医护工作者心底暖流涌动,因为他们感受到了老百姓最真诚的信任。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争先恐后,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冲在最前面,我想加入他们!”在湖南首批援鄂医疗队,一群年轻人纷纷写下入党申请书。危难时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他们是最可信任的人。鲜红的党旗成为大众心中最心定、心暖的颜色。

“我们听政府的,听干部的,好好呆在家里,危险就会过去。”这一段时期,广大基层干部赢得了百姓最可贵的信任。乡亲们、居民们知道,乡村、社区干部们为着扎紧疫病防控的篱笆,为着守护大家的安全与健康,每天在不眠不休地奔波,“守好一个社区,责任比天还大。”

信任,就像一股清新的空气,拂动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拂动在万千人的心间。

有了这种无处不在的广泛的信任,全社会就会建立起战胜疫病的坚定信心。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就会通过“五级书记”打头阵,通过广大的医护工作者、无数基层党支部、千千万万基层干部的拼搏与奉献,传导到广大群众,传导到每个家庭,传导到社会的神经末梢,最终汇聚成攻坚克难的澎湃力量。

而万千人共同的信心,会凝成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集体信念。

虽经历磨难,我们终将取得胜利!这种信念,穿过历史的烟云,穿过98洪水、03“非典”、08地震的苦难辉煌,今天依然声震寰宇:再大的困难,也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相关专题:防控重大疫情,我们在一起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