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为大局而思考 为民心而担当

2020-01-15 20:43: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海建]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为大局而思考 为民心而担当

——2020年湖南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

邓海建

民主激荡智慧,团结凝聚力量。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农工、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三湘四水豪情满怀、湖湘儿女壮志在胸。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小康梦,将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变成现实,并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行至中流处,奋楫方有路。越到这个时候,越是要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充分的智慧、凝聚最广大的力量。正如杜家毫书记所言:广大政协委员要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推动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广大政协委员与湖南人民一道,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为大局而思考。站得高,才能看见辽阔;行得正,才能勇毅致远。政协委员们的“大局意识”,集中体现于谋长远之道、行务实之举、建有用之言、出精诚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新时代新湖南建设,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站在大局之上思考,就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湖南建设作为工作主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使咨政建言更加符合客观实际、群众意愿和工作需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湖南治理效能。

为民心而担当。“人民政协为人民”之意,就在于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愿望,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立足三湘大地,心怀湖南人民,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把更多的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凝聚强大正能量。守初心、勇担当,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在寻常日子里增强委员意识,在言行举止中珍惜委员荣誉,主动投身经济建设主阵地和脱贫攻坚主战场,踊跃参与省政协“双助双行动”主题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在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建设中发光发热,“关键之年”才会彰显“关键之为”“关键之力”。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成就梦想。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只要我们风雨同舟、勠力同行,凝聚最大的人心与共识,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会在新时代写就最美的篇章!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2020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