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评】扛起建设新湖南的“政协担当”

2020-01-15 20:41: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林伟]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扛起建设新湖南的“政协担当”

——2020年湖南两会华声在线系列评论

林伟

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民革、农工、共青团、青联、体育、妇联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汇智聚力。

商以求同,协以成事。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切工作,归根到底都要靠委员去完成。委员们发挥作用的程度和质量,直接影响政协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效果。可以说,政协工作的潜力在委员,活力也在委员,希望也在委员。特别是政协委员大都是各族各界、各行各业的代表人士,有的还是专业领域出类拔萃的“领军人物”,这是政协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所在。

勇立潮头,扬帆起航。今日之湖南,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应对世界大变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在国内日趋激烈的发展竞争中赢得主动,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都须营造“崇尚担当”的氛围,在深化改革中攻城拔寨,在谋求发展中开拓创新,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政协海纳百川、包容各方,在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当此之时,更要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锚定省委中心工作,开展“双助双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用大爱写出脱贫成绩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翻开2019年省政协的履职记录,坚持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从年头到年尾,没有空档期。一次次调研、一条条建议、一件件提案,紧扣主题主线,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注入了政协力量,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

过去的成绩,凝结着政协工作的心血和智慧;未来的发展,更呼唤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杜家毫书记寄语全省广大政协委员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放大的是信任和支持,饱含的是真情和期待。“识大局”,就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有作为;“连民心”,就是要用心用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善思考”,就是要提高建言资政、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勇担当”,就是要自觉担负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神圣使命。“兑现”这样的寄语,无疑让全省政协工作的使命更崇高,让全省政协委员的责任更神圣。

机遇不会等着我们,问题更不会等待我们。识大局、连民心、善思考、勇担当,是面向未来的最好态度,也是履职尽责的最好标准。此时此刻,盛会正在进行中,我们相信,出席这次盛会的政协委员,一定能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政协担当”,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发扬民主,围绕全省重点工作,深入进行讨论,坦率提出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民主务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让湖南高质量发展之路更宽广,让湖南改革开放的明天更美好。

相关专题:只争朝夕 决胜小康——2020年湖南两会系列评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