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温情与温暖

2020-01-09 09:17: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峰

今年的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提升民生领域服务质量,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生活更有温情、市民更有温暖。

毫无疑问,这样的话语非常走心。温度、温情与温暖存在一个逻辑关系,它们都与城市幸福指数紧密相连。

什么样的城市最幸福?这个问题的答案也许有很多版本,但从根本上说,一座幸福的城市一定是有温度的城市、有温情的城市和有温暖的城市。它需要有关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透过温度、温情和温暖的特征,我们就能看到这座城市的文明和幸福底色。这温度来自于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这温情来自于重视民生的诸多细节,这温暖来自于每一个长沙人的相互关心关怀。

去年,长沙荣登“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榜单,还连续12年将“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揽入怀中。这些成绩充分说明了我们这座城市的底蕴,充分诠释了长沙城市的品质和追求。时至今日,长沙城市的魅力不仅在于秀美“天际线”,也在于关系千家万户柴米油盐的“地平线”,更在于这座城市随处可以触摸的情怀与感动。

实践已经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以群众高不高兴、赞不赞成、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和评价工作的标准,就一定能让最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现代化长沙建设所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