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宜”助力提升长沙城市品质

2020-01-06 21:32: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小柒] [责编:夏博]
字体:【

小柒

2020年伊始,长沙进入“两会时间”,迎来了属于新晋网红城市的高光时刻。

回首来路,行稳致远。长沙发展蹄疾步稳,城市品质跃然提升。2019年长沙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入选全国万家民企评价营商环境十佳城市,获评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位列中国十大夜间经济影响力城市第3,成为国内外游客喜爱的网红城市。三项荣誉分别是长沙在宜居、宜业、宜游三个方面出新出彩的有力印证。

宜居,居住品质持续提升。一座城市宜居不宜居,市民最有发言权,吃穿住用行就是他们心里的标尺。2019年长沙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吃”的方面,长沙推进“菜篮子”工程,促进生猪稳产保供,保证物价处于合理区间,为居民生活打下一剂强心针。“住”的方面,长沙坚持“房住不炒”,始终保持相对较低房价优势,保障居民住有所居。“行”的方面,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一期、2号线西延二期提上日程,湘雅路过江隧道加快建设,一批交通红利扑面而来,让居民出行快捷便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步一个脚印,一系列务实举措造就了连续12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荣光。

宜业,配套环境不断优化。安居而后乐业。2019年,长沙紧扣 “营商环境优化年”这一基调,紧抓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纵深推进简政放权,积极上线“一网通办”系统,删繁就简,减少企业及个人办事流程,办事方便透明了,企业开心,个人放心,政府舒心,政商关系得到进一步净化。为促进经济健康长远发展,建章立制,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证他们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稳住了他们扎根长沙的长足信心。

宜游,城市魅力更加彰显。“网红长沙”名声在外。外地游客频频“打卡”不仅因为“好玩”,更是对长沙交通、美食、景点、文化、服务等一系列旅游要素的综合认可,这些也是造就“网红长沙”的重要因子。橘子洲焰火,如诗如画;太平街景致,古色古香……互联网时代,一个个打上“长沙”标签的小视频频频刷屏“朋友圈”,到梅溪湖大剧院看晚场剧,去文和友吃宵夜释放味蕾……长沙“新夜态”丰富多彩,满足多元文化需求,星城正荡起万叶轻舟,自信开放,青春长沙正散发无与伦比的魅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