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开展主题教育的“湖南态度”

2020-01-06 21:3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夏博]
字体:【

刘颂寒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险阻越向前。”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2020年留下了奋斗的浓厚底色。回顾我们刚走过的2019年,这是丰收的一年,也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每一个党员内心深处的一年。

半年的时间里,湖南省18万个党组织、393万名党员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扎实的理论武装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此次,湖南省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多样化,“学习晨读”“学习夜校”“初心直播间”在党员和广大群众中,获得了极高的认可度。网络学习、送学上门、集中“补课”,保证了主题教育学习一个都不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竞赛,更形成了一股学比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而省委带头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更是充分保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能够深入人心。政治理论是一切行动的指南针,只有“学之愈深,知之愈明,才行之愈笃。”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必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为了确保中国共产党人能够能够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了来时的路。”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出了湖南省的勇担当、善作为。

“崇尚实干、狠抓落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只有抓牢群众基础,引导全党同志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才能为真正做好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仅是主题教育,更是每一个党员的终身课题。湖南大力开展主题教育,重温党的历史,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就是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做好“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给湖南未来的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这是一个奋进的时代,只有以党的创新理念滋养初心,才能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始终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用创新多样的发展来保证所有党员能够和广大群众能够铭记初心,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保证所有党员初心不改,这就是湖南的态度,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