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招务实,主题教育情暖三湘

2020-01-06 16:51: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辉​] [责编:邓玉娇]
字体:【

胡辉

“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在基层,在群众家门口开展,更要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以群众的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的“含金量”,将落脚点放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使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干部初心更坚定,为民服务更有温度。主题教育的深入,实质上就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的再塑造。通过主题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让他们心系基层、情牵群众,用耳朵去倾听群众心声,用脚步去丈量与群众的距离,扑下身子去为民办实事。说到底,就是为了提升民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作风有了转变,履责有了担当,这样的改变,群众又怎可能感受不到呢?

把“改”字贯穿始终,改出民生“加速度”。开展主题教育不久,长沙就召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职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群众身边腐败等问题;省政务局纳入首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事项,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压缩80%以上,基本做到了“只跑一次”;省医疗保障局将大病保险筹资标准从50元/人提高到65元/人,普惠性提高大病保险支付比例5个百分点,达到60%……各级各部门勇于刀刃向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主题教育实打实,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将2019年改(新)建100万户以上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列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常德通过“给乡村教师安个家”,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化解大班额、改造小公厕、施划停车位,一桩桩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小事”,都被纳入到衡阳市问题整改的清单中……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真心真情做好工作,着力解决民生难点、痛点、堵点,主题教育切切实实做到了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

主题教育效好不好,百姓最有话语权。这场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教育,在湖南各地铺展开了一幅幅温情的画卷。这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教育,更是一场从灵魂到行动、从理论到实践的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党员干部强化了担当意识,坚定了为民信念,把精气神聚焦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上,聚焦到为民服务上,织密了三湘温情画卷,也交出了暖心的民生答卷。

“国以为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圆满完成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同时,也应看到,主题教育永在路上。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级党员干部还应以时不我待的态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将主题教育化为行动的指南,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注入强动能,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