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一曲高质量发展之歌

2019-12-14 17:46: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楠之] [责编:潘华]
字体:【

张楠之

12月11日,全省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现场推进会在常德市召开。该市在全省率先落地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办件总量突破60万件,受到与会者称赞。当天,从泰国曼谷直飞常德桃花源机场的VZ3600次航班平稳降落,常德桃花源机场由此成为湖南第3个国际口岸机场。

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的过程。秉持什么样的理念,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制定什么样的目标,开展什么样的行动,既会影响最终的发展成果,也会影响发展的速度,影响发展成果的展现。

在常德,我们看到了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看到了老百姓在民生领域得到的实惠越来越多,看到了“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的持续进行与优化,这一切,都在不断地提升着常德的形象,提升着老百姓的生活,提升着群众生活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这一切,是常德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与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民本民生等8个方面紧密结合的结果,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干的结果。

在营商环境的改善中,常德坚持问题导向,暖企惠企,通过严控涉企收费、推进审批改革、压缩审批时间、建立园区专题调度机制、保障政策、金融和人才等要素等措施,让营商环境得以迅速改善,让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均实现了快速增长。

在民生领域,常德坚持群众路线,成立专班集中攻坚,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承诺只要是对群众有益的事就要立即做、抓紧做、大力做,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老百姓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真情。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守正创新,破除壁垒,打通关节,整合14个部门40多万条专网数据,梳理办事情形322个,编制服务指南184份,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资料,把程序压到最少,形成“一个流程”“一张清单”“一张表单”,在全省率先落地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是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于常德而言,守住为民初心,担当改革发展使命,找到现实与群众理想之间的差距,制定政策措施,抓好政策落地措施落实,其结果,必然是一曲高质量发展之歌。

初心映日月,大潮起洞庭。致力于“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常德,凭借“主题教育”所激起的砥砺奋进、锐意改革的精神,让经济社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

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常德,谱写出的是一曲新时代的奋进之歌,这首歌在老百姓的心中自然流淌,在企业家的心中自然流淌,在洞庭之上自然流淌,让常德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之下,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快速迈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