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之歌是主题教育实效的最好呈现

2019-12-13 18:56: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强] [责编:夏博]
字体:【

李强

行程万里,初心不改。主题教育中,常德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学用结合,查改贯通,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奏响了一曲初心映日月、大潮起洞庭的奋进之歌。

常德奏响的这曲初心印日月、大潮起洞庭的奋进之歌,无疑成为主题教育实效的最好呈现。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带领人民把党的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语重心长地指出,现在,外部环境复杂,风险挑战严峻,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完成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需要全党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能不能形成奋进之势,奏响奋进之歌,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用科学的理念、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作风谋划事业,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显然成为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关键所在。

把主题教育与政治建设、经济发展、民本民生等8个方面紧密结合,真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常德的这曲奋进之歌,回响着极强的奋进之势。这既是一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歌,今年1至10月,常德市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7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892.6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7.9%、9%,也是一曲民生改善的奋进之歌,市委市政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老百姓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感受到了真情。

聚焦“放管服”改革,守正创新,破除壁垒,打通关节,在全省率先落地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资料,把程序压到最少,形成“一个流程”“一张清单”“一张表单”,主题教育的开展,加快常德奋进发展的脚步,主题教育成效正不断转化为提高群众生活便捷度、满意度。

常德的奋进之歌,只是主题教育实效的剪影。这种奋进之势属于各地,正是在各地的共同奋进下,中国经济巨轮才能抵住各种压力,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越是接近目标,越需要全党同志增强信心、勠力同心,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让我们保持奋进之势,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唱响新的奋进之歌,朝着目标和梦想继续前进。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