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罚色狼教授,还需警方“接棒”

2019-12-11 08:49: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建辉]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徐建辉

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钱逢胜性骚扰女学生一事有了新的进展:上海财经大学通报称,经查,该校副教授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如果说,之前受害者的那篇网帖一夜之间将钱某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那上海财大的这份通报便将这位道貌岸然的教师重重地摔入谷底。这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丝毫不值得同情与怜悯。

人们常说“为人师表”,为人师者,不但在学识上要高人一筹,在道德上也要堪为楷模。而这个钱逢胜身为大学“知名教授”,高居象牙塔又涉足商场,本身已名利双收,却不知珍惜,道德败坏,竟然向自己的学生伸出咸猪手,做出这种遭人唾弃、为人不齿之事,师表何在,师德何存?

现在的问题是,钱逢胜的所做所为不仅违背了师德要求,触犯了校规校章,也很可能已逾越了法律红线,涉嫌违法犯罪!《刑法》第二百三十七条明文规定,“以暴力、胁迫或者其他方法强制猥亵他人或者侮辱妇女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可见钱逢胜猥亵学生不但是一个道德问题,更是一个犯罪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处理。

作为当事人单位,上海财大已经拿出了非常严厉的处理措施,接下来就需要上海警方就此事采取下一步行动了。据报道,在此之前,涉事女生已经报警,警方已给双方做了笔录,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该把钱逢胜交给警方?人们将拭目以待。

钱某欠下的“风流债”,必须进行依法清算,以维护公平正义,严明师风。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