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暖心服务招才引智

2019-12-05 09:04:01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峰]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文峰

“尚贤者,政之本也。”人才是宝贵的资源。它既是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也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历史上,长沙就是人才荟萃之地。“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是我们引以为豪的文化名片。特别是,大学生人才更是我们这座城市发展后劲的重要构成。

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通过手机直接申办落户业务,这些举措充分体现了长沙求贤若渴的态度和诚意,充分体现了有关部门优化服务流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的工作主动性。

一般而言,人才选择一个地方会有三种要素考量。一曰待遇,二曰平台,三曰情感。待遇者,涉及价值匹配;平台者,涉及事业空间;情感者,涉及归属意识。此三者有机统一。其中情感产生的重要环节就是相关手续办理是否便利,相关服务是否走心和暖心。只有让人才暖心,才能解决人才“不尽用”和“不够用”的问题。过去,我们谈及服务时常说“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作风”。现今,我们要营造创新创业的春天,就必须更加重视服务细节。创新创业的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人才的心坎里。因此,每一个服务窗口和服务举措都是一个切片,它们折射着发展后劲是否踩到了油门。

“致远心仪千里马,怀才自荐九方皋。”当前长沙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为各类英才施展才华、实现梦想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 用暖心服务招才引智,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加速集聚创新创业的“千军万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相应目标就更有底气。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