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牢牢把握”走好文明发展道路

2019-11-30 09:44: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伯怡]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曾伯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工矿城市的冷水江,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走好冷水江的文明发展道路,要自觉从“三个牢牢把握”上着力。

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以“产业项目建设年”为主抓手,坚定走生产发展之路。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工业立市的冷水江,要深刻领会、敏锐把握中央关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判断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并落实到推进产业发展的实践中去。为此,全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通过大抓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来稳定经济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牢牢把握造福于民这个根本目的,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定走共同富裕之路。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强调,“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健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国家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对于冷水江来说,就是要始终坚守民生底线,全面织好公共服务“保障网”,在统筹抓好就业、社会保障、社会事业发展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城乡医疗一体化、城乡交通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

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根本理念,矢志推动生态环境大改善,坚定走生态良好之路。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冷水江作为资源枯竭城市,改善生态环境迫在眉睫,我们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担当,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力实施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的环境问题,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作者系中共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