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一招鲜,居民笑开颜

2019-11-25 09:52: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应林]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肖应林

24小时保安巡逻,监控全覆盖无死角,智能道闸管好进出的每一台车……这些现代化的贴心服务,在各地城市的高档别墅区和一些新建的大型规范化管理小区并不鲜见。那么,在历经风雨沧桑的老旧小区,也会有吗?恐怕很多人连想都不曾想过。可在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茅亭子老旧小区的居民实在感受了这样的幸福。

细读新闻,不难发现。这个老旧小区“奇迹”的诞生,关键就在于社区治理的一个创新,即把有限的资源——停车位,很好地盘活了。“居民共享车位、车位错时出租、租金雇请物业、物业管理停车、‘管家’服务惠及居民”,这根创新服务的链条堪称典范。小区原来有76个车位,现在不但能让居民不为停车挠心,还成了小区五千居民实实在在的福利,实在令人羡慕!真可说是“治理一招鲜,居民笑开颜”。

日子美好,人们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感受最有发言权。实现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奋斗目标。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今天,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基层社区,如何写好这篇文章,需要切实动脑筋、用智慧。有时候,哪怕只是一个很小的“金点子”,或者只是搬来“他山之石”,只要用对了地方、接到了地气,也能让群众产生很大的获得感。这要求我们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在社会治理上敢于、善于创新。如此,即便老旧小区也会焕发新气象,居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