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上最了解你的,是“双十一”弹窗广告?

2019-11-11 15:41: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刘茜]
字体:【

江声

社交网络上,一位网友曾如此感慨:“世上最了解你的,也许不是家人,而是弹窗广告。”

这个“双十一”来了,很多弹窗广告正是如此。浏览了一次的衬衫,不停的收到它的降价信息;仅仅搜索过几次的商品,下次进入网页,总在屏幕右下角弹窗等你。前不久,朋友圈就有人感慨,刚用电脑办公,弹窗广告扑面而来,优惠的字眼非常显眼,关闭的按钮犹如隐身。如果你最终成功关闭,不要抱有置身事外的侥幸心理,那些偷偷记录了你信息的APP,早在等着你,不信你打开手机,又能收到几条商品推荐的信息……

然而,当你苦恼不已,忙于关闭弹窗广告时,有的人却把这个已经玩成了产业链。新华社记者调查发现,弹窗广告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只要运营商交足2万元,就可弹窗100万次,量越大成本越低。”这意味着,2万元就可以骚扰100万人的电脑或手机,平均关闭一个弹窗广告的时间,还赶不上它产生的时间。

肆意霸屏的双十一弹窗广告,应该得到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十四条明文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发送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网络。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期盼监管部门依据法律精神,加强监管,重拳出击侵犯用户权益的违法弹窗广告,斩断这背后的灰色产业链,保护网友正常上网不受骚扰的权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