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实发展积蓄更强大动能

2019-11-06 20:5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谭湘评]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谭湘评

近日,《人民政协报》刊发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署名文章。文章指出,更加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湖南从70年前的贫穷落后发展到即将实现全面小康,靠的就是全省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70年,岁月长河向前。湖南,从打仗最有名、无湘不成军到广电湘军、出版湘军、区块链湘军……在区域发展的大舞台上,始终昂扬着敢为人先的精气神。这一块土地上,工农商学兵,每一份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通过湖南政协这个人民的政治协商平台,紧紧的团结在一起,为湖南发展积蓄起更加强大动能。

当今世界,区域经济竞争更加复杂,新科技革命方兴未艾。湖南发展的每一步重要决策,置身于新环境下,有了更多的常量和变量需要参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作用,统一社会各界思想认识服务当前发展大局, 是湖南政协的必修课。要建设更加过硬的政协队伍,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多到田间地头、生产车间接地气,找灵感,为国之所需,谋划国之大事。

恩格斯曾说“思维着的精神是地球上最美丽的花朵。”70年风雨兼程,湖南政协与人民同行,与三湘共奋进。多少堪称国之谋士的精英,为这片土地的发展,贡献了自己最卓越的思维。从农业大省到制造强省;从湖南制造逐步向湖南“智造”……一切实践都告诉我们,只有始终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有效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各阶层、各界人士,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我们的事业才会乘风破浪,奋勇向前。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当前,湖南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解决好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持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生活需要, 迫切需要我们把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推进。新时代,湖南政协要更加善于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创造更加辉煌的湖湘成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