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声|致敬,干出来的精彩

2019-10-20 19:46: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兴东] [责编:夏博]
字体:【

江声

坐着轮椅歌舞青春、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万樟园林”绿富万民……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我省杨淑亭(女)、胡喜明、刘祖治等3名先进个人名列其中。今日出版的湖南日报,对这三人的典型故事进行了集中报道。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者。致敬,干出来的精彩。

幸福生活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掌握在奋斗者的手中。杨淑亭、胡喜明、刘祖治是扶贫一线的典型代表,他们有一股子的精气神,既活出自己的精彩,又带领他人向贫困宣战。扶贫先扶志,不等不靠不要者,政策东风来了, 才可能乘风而起。脱贫攻坚,攻的就是纵深处的硬骨头,敢于接受风雨洗礼者,方有机会能收获彩虹。

勤勉者,天不负。扶贫先进人物的点滴经历,蕴含着丰沛的精神力量。一个人、一个村、一个地区,不管如何贫困,主观上都要保持昂扬向上的态势。险峻的悬崖峭壁上姿态优美的松树迎风而立;茫茫的沙漠荒原里挺拔粗壮的胡杨向上生长。扶贫道路上,需要的就是善于依据客观条件,努力前进的带头人。用干出来的精彩,鼓足更多人的信心,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