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是我想太多

2019-10-16 08:4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印奕帆]
字体:【

蔡矜宜

“今晚国足进几个?”这应该是本场菲中之战前,绝大部分球迷期待的“看点”,包括记者本人。

对不起,是我想太多。

一场跌破眼镜的0比0,不仅证明了“球迷和我想太多”,同时也暴露出国足心态上的问题——想得太多。

中菲此前交手,国足保持全胜、仅丢过1个球,而这1球还是出自两年前的一场8比1“大胜”;就在今年6月,中国队对菲律宾队的“最小分差胜局”,也赢了个2比0;世预赛前两场面对马尔代夫和关岛队,国足狂进12球,收获最佳开局;归化了艾克森、召回了“武球王”,全主力阵容应战……

一切都看似很“美好”,谁曾想却成为国足心态失衡、终交白卷的“最后一根稻草”。就连里皮赛后也直言:“连续两场大胜之后,球员们有些心理上的松懈,以为这场比赛会轻松大胜。”

本场比赛,当“高空轰炸”无法像前两场那般奏效,当身强体壮的对手摆出“铁桶阵”,当既定战术受到限制……中国队的球员们又“习惯性”急了,求胜心切、急于破门的“内心戏”明显“绊住”了国足队员的双脚。否则,下半场当菲律宾队明显出现体能问题时,国足若能踢得更耐心、冷静一点,那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机会很可能就变成了进球。

“是我想太多我也这样说,这是唯一能安慰我的理由”。一个月后,国足将继续作客,面对的是本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这一役,也将成为中国队能否夺回出线主动权的关键战。

请国足众将收起“内心戏”,专心踢球。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