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砥砺奋进,奋斗夯实湖湘儿女追梦底色

2019-09-27 15:02: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飞]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杨飞

9月2日至26日,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了12场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闻发布会,集中呈现了70年来湖南在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巨大变化,充分展示广大干部群众改革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充分反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现在就是我们百姓获得感最强的时期”“未来可期,长沙可期”……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70年砥砺奋进,湖南发展答卷世界瞩目。发展,是解决湖南所有问题的关键。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2018年,湖南国内生产总值已达3.64万亿元,跃居全国第八位。国际“朋友圈”拓展至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制造基地,混凝土机械产量居世界第一;电力机车全球市场占有率居世界第一……这张发展答卷靓丽多彩,无怪乎新闻发布会引来强烈反响。

70年砥砺奋进,湖南民生改善实实在在。民惟邦本,本固邦宁。70年砥砺奋进,湖湘儿女“获得感”实实在在。数据显示:湖南贫困人口已经从改革开放初期的4458万人,减少到2018年底的83万人,全省贫困发生率降至1.49%;人均预期寿命已经由1949年的35岁,增长到2018年的76.7岁。从“蜗居”到“宜居”,从“吃饱”到“吃好”,70年来湖湘大地发生的种种变化,都诠释出浓浓的“获得感”。

70年砥砺奋进,湖南未来发展更加美好。追求美好生活,是永恒的主题,是永远的进行时。借助新闻发布会,通过一个个厚重的数据、一项项耀眼的成绩,三湘大地的华丽蝶变已展现在世人面前。“行百里者半九十”。今天的湖南,正以崭新的姿态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通过新闻发布会,广大干部群众既为70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而骄傲自豪,也为湖南更加美好的未来而由衷振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70年众志成城,70年砥砺前行,70年春风化雨,70年接续奋斗。从12场新闻发布会来看,其发布了70年来湖南在经济发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智能制造、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民生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领域以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长沙市取得的辉煌成就。70年来,湖南的发展成绩是显著的,也鞭策着党员干部强化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创造新的成绩。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就是奋斗者的时代。而今要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需要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湘儿女就应守初心担使命,不断跨越今天的雪山草地,攻克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和“腊子口”,在接续奋斗中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彩湖南篇章。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