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CRH”商标被撤销?有人想多了

2019-09-23 08:32: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昊]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孙昊

在每一辆高铁的车身上,都喷涂有明显的“CRH”标志,“CRH”的商标权则是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铁科院)注册并享有。但一英国公司却以铁科院未依法使用商标为由,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对该商标予以撤销,商评委经审查决定撤销该商标在广告、市场研究等项上的商标权,铁科院不服起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此案判决,法院认为商评委撤销商标的依据不足,故一审判决撤销原决定,并要求商评委重作决定。

“CRH”中国铁路高速的简称,中国动车组品牌标志。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居然有外企公司想以编造的荒唐理由予以请求撤销,这样颠倒黑白、无理至极的做事风格让人愤怒至极。奉劝该英国公司不要再“痴心妄想”!

中国高铁一直是中国人的骄傲,西方一些人、一些企业却因为羡慕嫉妒恨,总是在说一些“子虚乌有”编造的言论,就像这次英国公司以未依法使用“CRH”商标为由,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对该商标予以撤销,当看见高铁车载广告、工作人员胸牌、车内头枕照片、广告宣传发票等等,不觉着被“打脸”吗?在中国高铁这张名片享誉的世界的今天,以这种方式行事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在蹭中国高铁的热点,从而达到为自己公司增加知名度的目的,但这样的行为实在叫人不齿。

在笔者看来真的有必要给英国公司科普一下“CRH”,“CRH”(China Railways High-speed)中文意为“中国高速铁路”,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对中国高速铁路系统建立的品牌名称。中国铁路用了10年就达到了日本近50年才有的速度,比德国也缩短了近二十年。中国的CRH和谐号时速能达到496km,而我们复兴号高铁,能从十几公里外驶来,零误差停车,精准对接开关,是全世界高铁所不能达到的技术。这样的成绩势必会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但也不是搞“小动作”来增热点的理由,更不要试图用给中国铁路制造麻烦来找到自己的存在感,来增加自己的关注度。而作为中国铁路不退让,不针对,坚守原则,方显中华本色。

中国铁路的背后是拥有14亿多人口,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来作为坚强的后盾。而具有光明广阔的发展前途的中国铁路,必将会是中国在国际上最亮的一张名片。任何人、任何组织及国家,都不能给这张名片“抹黑”。加油中国铁路!加油china!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