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站撒泼的女演员”该醒醒了

2019-09-20 07:36: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朝清] [责编:夏博]
字体:【

杨朝清

近日,在湖北宜昌东火车站,某电视台签约演员刘露无视安检规则,自行将易燃压缩气罐带进候车室,在被值班站长请离后大喊大叫,严重影响车站秩序。在车站民警到达现场后,她仍然出言不逊、辱骂叫嚣,最终被警方强制带离并被处行政拘留五日。

有着清纯长相的刘露,在网剧《时光与你都很甜》里塑造的角色,显然与她在高铁站里的表现大相径庭。先是违背规则,在和火车站工作人员发生摩擦和纠纷之后不懂得“有话好好说”,而是通过撒泼的方式来发泄不满,眼里没有一点对制度和规则的敬畏,现实生活中的她可能还沉浸在网剧的迷梦里没有清醒。

“我需要一双袜子,不然我5000块钱的鞋子承担不起我这只脚”“我是公众人物”“你完了”——面对恪尽职守的火车站工作人员,这位自诩“高人一等”的年轻人,言语间充满炫富、自夸、自矜、狂妄、暴戾之气。显然,这位“公众人物”没有将这些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普通人当一回事。

每个人都需要在这个世界找对自己的位置。名利双收的影视行业,很容易让一些年轻从业者欲望膨胀、迷失自我、目中无人,一旦觉得面子和尊严受到侵犯,他们常用剑走偏锋的方式来表达不满、发泄愤怒。

公众人物并不意味着可以漠视规则,更没有绕过规则的特权。不管青年演员刘露算不算得上是“公众人物”,这种打着公众人物的旗号来为自己的失范行为寻找借口的做法,可以说是一种浅薄无知。

失去对规则的敬畏,人的欲望就会成为脱缰的野马,社会将是一片杂乱的丛林。作为成年人,演员刘露要为自己的失范行为付出应有代价。“吃一堑、长一智”,是人生成长的历练过程。希望这位年轻演员能以此为鉴,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该肩负的道义与责任。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