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榜样:用奋斗书写“90后”的青春

2019-09-19 18:10: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赵崇翰] [责编:周泽中]
字体:【

赵崇翰

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一位头顶上有两道伤疤的铁路职工,始终在热情地服务着旅客,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他就是1990年3月出生的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客运二车间三班客运值班员丁非。他为保护旅客安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与歹徒搏斗,身受重伤。自工作以来至今,他也先后获得“2013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全路优秀共青团员、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好人”、“番禺好人”、“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等殊荣。(9月13日人民铁道网)

患难见真性情,遇事处变不惊。这一句句褒奖的词语用在丁非身上都恰到好处。他用身体力行告诉着我们如何在一个平凡的岗位散发出自己的光与热,让客运系统的服务升级,也让每一位旅客都如沐春风。

2013年以来,丁非先后参加防洪防汛抗击台风突击队15次,处理突发情况32起,救助患病旅客45人次,帮助重点旅客228人次,收到锦旗、表扬信15件,受到通报表彰36次。每当遇到特殊情况时丁非总是敢为人先,敢闯敢拼。铁路人的执著让他拥有了坚定不移的信念去做他人所不愿去做的事。

做一件好事容易,但是坚持下去却很难。丁非一直秉承着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原则。他一直坚信着要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党员是要起着带头的作用,他一次次的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90后”已经成长起来了,已经逐渐成为社会的一股新生力量。未来几年,“90后”将全面进入社会和工作岗位,经济实力不断上升的他们即将成为不可忽视的消费主力,而工作岗位中“90后”的队伍也日趋壮大,他们用行动证明,自己也能吃苦耐劳,在工作岗位中发出光与热,为这个社会的发展付出着青春与汗水。

牢记宗旨,倾情服务。丁非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那就是用心与旅客交流,“就像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用热情的服务态度去对待旅客,这也是他在这些年的工作岗位中零投诉的重要因素。丁非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谱写着属于“90后”的青春。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