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的背后是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2019-09-18 21:3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培锋] [责编:周泽中]
字体:【

王培锋

数据是最据有说服力的,铁路中秋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人次,这张亮丽的答卷是铁路一项项有温度的民生举措的具体成果。

面对流量高峰,提高运力供给,满足出行需求是关键。铁路部门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加强运输组织,科学安排运力,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273列,同比增加941列。使运力投放更加精准,让旅客出行更方便。

增进民生福祉是铁路发展的根本目的,亮丽的数据标注的是旅客出行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推动了中国铁路高质量发展,既是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的热切期盼。服务满足旅客多角度、个性化的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及时加开去往热门地区和重点旅游城市旅客列车,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为旅客探亲、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高铁+旅游”模式受到热捧,这些变化都是满满的幸福感,如春天般温暖,温润人心。

从纸制车票到电子票,从窗口排长队买票到互联网购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验证刷脸乘车,从普通绿皮火车到现在3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从推车卖货到现在的网上订餐,人民群众出行幸福感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主旋律更加响亮,见证了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铁路发展活力四射。

民生连着民心,铁路部门中秋期间在列车、车站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中秋特色文化活动,铁路工作人员与旅客一同制作月饼、演奏民乐、朗诵诗歌,共同欢度传统佳节,使旅途充满了欢乐气氛,让服务更有温度,也是中国铁路发展成就的缩影。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