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考上研究生:追梦之路永不言败

2019-09-12 14:5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颂寒] [责编:周泽中]
字体:【

刘颂寒

49岁的原梦园之前是一名大学宿管阿姨,今年她和儿子一起考研成功,儿子被复旦大学录取,她则成为广西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9月8日,原梦园在广西大学办理了入学手续。有梦想谁都了不起!(9月11日 《南国早报》)

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49岁的宿管阿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年纪永远不是阻挡学习的借口,只要有梦想,逆风翻盘的奇迹,不过是水到渠成而已。

“幼而学者,如日出之光,老而学者,如秉烛夜行”。虽然学习的年龄会影响学习的效率,但不可否认,49岁的宿管阿姨成功逆袭的背后,必然有十年如一日的专心学习,有对知识的无比渴望。每一个人的人生都由自己主宰,当看到阿姨都能“烈士暮年,壮心不已”。

回到此次宿管阿姨考上研究生的事情上来说,我们无法得知阿姨究竟是何种信念支撑她,让她在49岁的年纪,也决定要投入学海。但是,从她身上能够看到的是一种韧性,是一种百折不挠的精神。每一个励志故事的背后,往往都有常人所不能忍耐的困难。成功的秘诀其实大抵相似,都是坚持到底、执着不放罢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大的舞台,能够让自己的人生不再浑浑噩噩。但是,终究有很多人倒在了人生这条“长征”的道路上。说出放弃很容易,选择坚持到底却要忍受难困难和寂寞。可以想象,49岁考上研的宿管阿姨,恐怕也没少受人唠叨。但是,坚持这种东西,只有到最后了,才知道有没有意义。

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执着追求梦想的人。我们在这么好的一个时代里,就需要宿管阿姨这样的韧性,不管未来究竟会如何,活在当下,就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明天。中国梦,既是国家繁荣富强的梦,也离不开每一个人的梦想。民族的伟大复兴时刻,愿你我都能够成为追梦人,在舞台上能够有展示自我的机会。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