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

2019-09-10 19:39: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超] [责编:印奕帆]
字体:【

江超

“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党选拔任用干部的一贯方针和根本原则。所谓“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改进作风,做到求真务实、清正廉洁;切实提升自身品德修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要从古今中外的智慧中汲取丰富的营养以正心修德,涵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源动力。

加强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习先贤的智慧哲理,学会感悟和思考。要将先贤智慧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结合起来,融入党员干部的思想意识中,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情操,不断增强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理念,和为民担当尽责的使命观念。

加强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一心为民。要常怀公仆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群众的利益和愿望放在头等位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

加强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强化为民要求的工作作风、为民谋利的发展思路。要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当好人民公仆,做到万事民为先,时刻与人民群众保持“同呼吸、共命运”,为了人民利益勇于奉献、敢于担当,谱写新时代服务人民群众的美好篇章。

加强道德修养,党员干部要实事求是,自我批评。要把自我批评当作一种习惯,时刻反省自己学习工作是否进步,为人处世是否忠信,对祖国、人民和党是否心存有愧,是否做到勤政、为民和廉洁。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同时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廉洁自律意识,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进一步强化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意识,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自身品德修养。

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干部,为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贡献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