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评论员: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09-10 06:10: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评论员

初心使命永相续,主题教育不停歇。省委召开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会,目的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无抖擞精神不足以发其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中央第一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也探索了一些好的做法、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主要是坚持对标看齐、提高站位,坚持清单管理、精准发力,坚持统筹实施、一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务求实效,坚持敞开大门、依靠群众。这些好做法、好经验,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供了借鉴、明确了路径。

第二批主题教育涉及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群众期待更高。抓什么、怎么抓?关键一点是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就必须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以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导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解决“学得进”“记得牢”“信得过”“用得上”的问题。必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省委要求,第二批主题教育要突出从严从实要求,突出分级分类推进,突出解决实际问题,突出群众满意标准,突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否做到五个突出,就是检验第二批主题教育质量高低的标准。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很快就要到来,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多少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奋斗牺牲。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