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跪举生命的样子,真美

2019-09-07 13:39: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江声

生活中,总有一些感动击中我们内心的柔软处。9月6日凌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值班医生阳婷接诊了一名“孕34周5天脐带脱垂……足先露”情况十分凶险的孕妇,危急时刻,她跪着托起胎儿20分钟,和同事一起,成功赶走了“死神”。医者仁心,阳婷跪举生命的样子,真美。

阳婷之美,美在责任。许有人并不明白,当时的情况下,为什么一名医生要跪举胎儿?实际上,这是紧急状态下的一种专业做法。晚一点,慢一分,到手术室再救,当然更从容。但生命救援,每一分每一秒弥足珍贵,阳婷省下的20分钟,对于这个胎儿及其母亲,是向死而生的希望。

每个行业都需要这种美。对于医者,它提高的是生命救援成功的希望;对于教师,它让更多孩子收获了更好的课堂。在日复一日的职业生涯中做更好的自己,这或许是阳婷带给我们除感动之外的精神力量。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