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学习型医院

2019-08-30 11:56: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洋]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桃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部署,结合医院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活动。通过半年来的学习和实践,我深深地感到:“学习强国”平台是理论创新的一个突出成果,是发展思路、发展模式的不断探索和优化,对我们把握大局、提高执政能力、做好妇幼保健工作,建设学习型医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何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党员群众端正学风,真学实学比学,通过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从而促进医院各项工作发展,我个人的心得体会是:

一、要深入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先要发展。不发展,就不可能解决我们面临的这样那样的问题。 想要发展,首先必须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要本着基础在学,根本在做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学习,理论结合实际深刻感悟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同时,要向“学习强国”推介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凝聚共识,不忘初心,要通过学习,在工作中争当模范,在日常生活中作出表率,要通过学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业务技能学习和思想素质提高,从而影响、带动、服务好患者以及身边的人,提高妇幼卫生工作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二、要勤思考。所谓勤思考,就是要透过现象看本质,“不畏浮云遮望眼”,不为缤纷繁杂的现象所迷惑、所困扰。要从现象分析入手,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内容,决定了我们思考内容的更为丰富。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与思考这两者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和思想政治工作者,在深入学习了理论后,我们还必须勤于思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开展系列学习实践活动,是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如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以及发展与资源的矛盾?如何在现今医改大环境下做强特色服务,凸显公益性优势,实现学习与工作、改革与发展的有机统一?这些都是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积极探索的重大课题。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该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勤于思考,“三思而后行”,用学习、思考的成果来指导我们的妇幼卫生工作,创造性地为全县妇女儿童健康服务。

三、要认真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牢固把握和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才能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思想素质,才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满意的医疗保健服务。要通过学习,锤炼党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要讲规矩,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忠诚人”;要讲奉献,始终做到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做“工作上的担当人”;要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生活上的正派人”,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四、要善总结。善总结和勤思考是一个事物的两个方面,思考偏重于过程,总结偏重于结果,在整个学习、思考、实践的过程中,透过现象看本质,从中找出规律性的东西,把这个规律性的东西记录下来,就是“善总结”。在“学习强国”平台常态化应用过程中,我们要开展系列评比表彰活动,通过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从而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扎实实地为群众提供满意的妇幼保健服务,为我县妇幼卫生事业的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桃源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曹洋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