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水壶内现卫生巾”须严惩“作恶者”

2019-08-26 10:04:1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叶金福]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叶金福

广西南宁一五星级酒店水壶内现卫生巾一事有了最新进展。8月23日中午,南宁市公安局兴宁分局向记者发来警情通报显示,经调查,上述事件系入住的女房客所为。目前,女房客承认该事件是自己所为,并对自己的行为向酒店道歉,酒店与该女房客经协商和解。(8月25日东方网)

众所周知,旅客入住酒店,除了对酒店客房的环境“很在乎”外,对酒店客房里的卫生更是“很看重”。尤其是客房里的水壶,几乎每一位入住酒店的旅客都会用来烧水喝。因而,旅客对酒店客房里的水壶卫生状况往往是“很重视”的。

正因为旅客对水壶的卫生“很看重”,所以当别的旅客在准备用水壶烧水时,竟然发现水壶里有一片已使用过的卫生巾,这怎能不让人甚感“恶心”呢?这样的酒店今后还有谁敢入住呢?

此次“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的“作恶者”已经找到,系入住的女房客所为。虽然眼下这名“作恶者”已经向酒店“道了歉”,双方也已经达成了“和解”,但笔者以为,“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事件,绝不能止于“道歉”“和解”了事,而应严惩“作恶者”,以儆效尤。

其实,“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无论从卫生角度来看,还是从论理道德角度来看,这名“作恶者”都是不能“原谅”的。从卫生角度来说。近年来,不少酒店里,出现了毛巾擦马桶、床单不更换、杯子不消毒等“卫生乱象”,已经饱受诟病。而此次竟然出现“水壶里现卫生巾”,更是令人无法“接受”。试想,一只用来烧水喝的水壶里,竟然被人故意放入已使用过的卫生巾,这让其他旅客“情何以堪”?恐怕其他旅客至少要“恶心”好些天吧?从论理道德角度来说。这位“作恶者”明明知道水壶里放已使用过的卫生巾行为,是一种既不卫生又有失论理道德的行为,却仍然我行我素,把卫生巾放入水壶里。试问:你想过他人的感受了吗?你换位思考过了吗?可以说,这位“作恶者”的内心是多么地“肮脏”啊!

因此,笔者以为,对于“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行为,必须要严惩“作恶者”。一方面,处罚要从严。不妨采取列入“黑名单”的处罚机制,让其“一时作恶,处处受限”,从而付出“沉重的代价”,倒逼其遵守公序良俗,遵守论理道德。另一方面,执法要从严。对于这种丧失论理道德的不法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应及时“法律亮剑”,该追究刑责的就应给予刑责追究,绝不姑息,绝不纵容,更不能仅仅以“道歉”了事,让“作恶者”逍遥法外。

笔者以为,只有对“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的“作恶者”严惩不贷,才能还酒店一个“清白”,还其他旅客一个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同时,也能对其他类似“作恶”行为起到警示和威慑作用。

总之,一句话,“酒店水壶里现卫生巾”须严惩“作恶者”。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