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最好的开学礼

2019-08-23 22:24: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江声] [责编:潘华]
字体:【

江声

开学季,有人带着子女一起去景区豪华游,也有人给子女送了一份特殊的开学礼。

“等你考上大学,无论在哪,我们就一起徒步去。”今年高考,卢庆丰的大女儿卢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汕头大学,他决定兑现自己的诺言。8月22日,卢庆丰带着两个女儿,行走26天,跋涉1300余公里抵达汕头大学,完成了从湖南益阳桃江走到广东汕头的壮举。

“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每天50公里跋涉,卢庆丰带着女儿们用脚步丈量大好河山,也在润物细无声中带动她们向上成长,成为更加独立自强的个体。比如,此次行程中三人食宿全是卢悦一手安排的。这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当然不算什么。但是对于刚刚走出高中校门的孩子来说,意味着人际交往、协调沟通等能力的提升。

这,就是最好的开学礼。 26天的徒步之旅,拉开的是卢悦大学生涯的序幕,也相信这份礼物,会让她受益终身。还记得,那位带着学生骑行1800多公里的地理老师吗?当时,他的同事认为他是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作赌注,但网友们纷纷认为这是最好的教育。因为“这种骑行经历是花钱买不到的,虽然辛苦,但是体验了不一样的人生经历。”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