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伴 皆有可能

2019-08-19 07:5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责编:夏博]
字体:【

蔡矜宜

“真没想到!”这是记者在本届二青会比赛现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

8月18日晚,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太原闭幕,湖南代表团共斩获41金54银61铜的成绩,超出预期,亦没想到。

湖南攀岩勇夺10金没想到、女子100米栏破纪录夺冠没想到、足篮球获佳绩没想到、自行车“金”喜不断更没想到……二青会赛场,无论是教练员、运动员,甚至是媒体记者,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一切皆有可能”。

将城运会改回青运会,旨在为后备人才提供大检阅平台;不设奖牌榜,旨在加强练兵意识,鼓励孩子展现自我;增设社会俱乐部组,旨在扩大参与面,提升各项目人才基数……

“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从大赛主题出发,感受“一切皆有可能”。这时,金牌已不再是唯一,惊喜和遗憾才是青春真正的色彩。

竞技体育离不开“锦标”,但青运会不同于全运会、奥运会。有超水平发挥,就会有发挥失常;有意外夺金,就会有错失荣誉……

16岁至19岁,正是青春飞扬的年龄,而这4万齐聚山西的孩子,已然是各项目的佼佼者。无论成败,他们脸上挂着的那最纯粹、顽强的笑容,就是中国竞技体育真正的未来。

这就是青春,无畏挑战,无惧赛场,尽力拼搏,全力应战。这就是青运会,赢得让你出乎意料,输了邀你下回再战。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