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头真抓实干,推进主题教育

2019-08-15 19:1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空军]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刘空军

8月14日,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并以“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为主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

回顾党的历史,我们取得的所有成就,都是干出来的;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担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关键还是抓落实。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急需急盼的事情抓落实,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 因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终要落脚到抓落实上来。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既是党的思想路线和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指向。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充分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和义务,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主动性和积极性。

要在攻坚克难、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抓落实,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当前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聚焦发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努力在克服困难、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中抓落实、担职责、促发展、出实绩。

要善于把握重心抓落实,把抓落实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放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增强本领抓落实,既不能抓而不紧,又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而要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在“精细化”“精准度”上下功夫,做到真抓实干、精准精细。

要崇廉尚实、一心为公,以良好的素质形象推动落实。勤政廉政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抓工作的出发点放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把抓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着眼长远、打好基础上,而不是盲目攀比、急功近利上,努力创造经得起党和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突出业绩。

焦点图